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曦光文学社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 青春散场 各自流亡

[复制链接]

22

主题

1

听众

202

积分

小学三年级

11#
发表于 2011-5-25 00:08:18 |只看该作者
      我们,其实,都一样。
   

      还没来的及释怀离启别伤,就猛然发现早已天各一方。将回忆和百感交集凝成泪,护在手心紧握手掌,抬头用浅褐色的瞳孔与世界对望。坚信就算遭受了所有年少时想都没想过的痛和伤。将不甘、彷徨、苦楚、失望收敛在眉间,有了波澜不惊的脸庞。可手心的泪还会滚烫。心里就算有了重重墙,年少的回忆,还会一直在心上。
南阳理工 曦光文学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

听众

202

积分

小学三年级

12#
发表于 2011-5-25 00:09:07 |只看该作者
      我年少的回忆,记得最深的。应该就是高考前的最后60天。跟全班文综最好的笑面壁虎在一起,我的文综成绩也混的风生水起,飞黄腾达,哈哈。还有日本哥,我们用情最深的就是地理。几乎闲下来就会看地图册。洋流、地形、水文、水系、气候。我们总是记得很清楚。还没忘,我们把梦想,埋藏在一个叫欧洲的地方。笑面虎哥哥的高谈,日本哥的阔论,鲜活如昨,总是在耳边回想,转瞬就让我红了眼眶。那段太美好的时光,让我就算在那个荒烟漫草的年代,也不忍说再见。
南阳理工 曦光文学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

听众

202

积分

小学三年级

13#
发表于 2011-5-25 00:10:30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时光走的越久远,关于记忆深处的记忆就越清晰可见?
   

      校园里寂寞的风穿堂而过,轻轻扬起我们的衣角,日复一日。
   

      谈笑风生的走进逐渐暗淡的天色和灿烂灯火交映下的教学楼,年复一年。
   

      那么多鲜活的画面,那么多熟悉的容颜,都在记忆中模糊,沉淀。不知何时再次苏醒,沸腾。以前我们总是说来日方长,来日方长,但很快我们就发现,其实我们并没有那么多以后。
   

      以后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别忘了,这是我们最后能做的事了。
   

      转身离开学校,跨出校门的那刻,仿佛跨越了世界的两界。就像一秒一分一时一天的叠加。时时刻刻,最终演化成不可预知的未来。三年的种种都与我渐行渐远。它们遥遥的冲我摆手,归复于流转荏苒。我只能回头无声仰望,冲着远远离去的旧时光,道一句无声的,再见。

南阳理工 曦光文学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9 14:29 , Processed in 0.081114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