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1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省普通高招政策出台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7 21:06: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5-7 21:07 编辑

  科目
  
  900~1130语文文科综合/理科综合
  
  1500~1700数学外语
  
  考试时间
  
  6月7日
  
  6月8日
  
  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高招考试、填报志愿、录取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与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政策的亮点为:平行志愿将扩大到本科二批,本科一批在录取时不再划分“211”段,考生最多可填报6个平行志愿、5个专业。
  
  考试篇
  
  科目设置仍为“3+文综/理综”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每门各占150分,文综/理综各为300分,总分750分。
  
  本次考试,除外语科目的非英语语种外,其他统考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卷。
  
  具体考试时间
  
  填报志愿篇
  
  仍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网上填报志愿分3次进行:第一次填报时间为6月20日~28日,填报提前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填报时间为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填报时间为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志愿以网上保存的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志愿分6个批次
  
  考生志愿分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6个批次。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实行平行志愿,志愿设置及填报方式为——自主招生考生志愿(设在本科一批):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1个相应自主招生高校志愿,1~5个专业;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第一个位置。
  
  其他批次志愿填报办法
  
  提前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
  
  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时,从体育、艺术、军事(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院校公安类专业以及有特殊要求的普通高校中,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其中:本科批次又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填报1个专业。
  
  对生源不足的高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重新在网上填报1~6个平行的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艺术类征集志愿除外)。
  
  录取篇
  
  录取分6批进行
  
  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工作全部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工作分批进行,依次为: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
  
  体育和艺术类本科(其中艺术类本科分为A、B两段,原则上,B段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其他高校为A段)、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小语种),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教育部统一规定、有特殊要求的高校或专业参加提前批录取。
  
  “211工程”院校和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参加本科一批录取。
  
  独立学院、民办院校的本科专业参加本科三批录取。
  
  其他高校的本科专业参加本科二批录取;体育、艺术类专科专业与本科二批同时间录取,兼报普通类者,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类,后录取兼报的普通类。
  
  本科院校专科班和高等专科学校参加高职高专一批录取。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高校设置的二级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校高职高专专业、成人高校普通专科班等参加高职高专二批录取。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本校其他专业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
  
  分数线的划定和投档办法
  
  省招委会根据各录取批次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按文、理科分别划定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分别划定艺术类本、专科专业分数线和文化分数线。在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根据投档比例,省招办向高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本科一批先投放当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自主招生志愿考生档案,高校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并调整相应招生计划。之后,再进行平行志愿投档。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省招办按计划数120%以内适当比例向高校提供上线生源情况,高校提出调档比例意见,省招办根据高校调档比例意见进行模拟投档后确定调档比例,进行正式投档。
  
  其他批次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比例,省外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本省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确定。除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外补充投档和其他志愿投档均按高校计划余额11投档。
  
  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后不再补充投档,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其他批次第二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后,可根据计划缺额情况进行不超过两次的批量补档,未完成的计划余额统一征集志愿。省招办在每批投档结束后,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征集志愿后线上生源仍不足的,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一般不超过20分。当次征集志愿的计划只按考生当次所报的征集志愿投档。
  
  加分政策篇
  
  8类考生加20分投档
  
  下列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其中第(8)项不限应届高中毕业生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20分投档。
  
  (1)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评选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者;(2)高级中等教育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3)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4)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5)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6)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者;(7)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报考当年经省招委专项测试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8)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3类考生加10分投档
  
  下列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10分投档:(1)烈士子女;(2)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3)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
  
  两类考生加5分投档
  
  下列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5分投档:(1)少数民族考生;(2)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
  
  考纪篇
  
  严查在校生替考
  
  考生以虚报、隐瞒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利用通信工具进行考试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以及使用其他欺诈手段,或者因招生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的徇私舞弊行为取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或录取资格的,取消其当年的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由高校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籍所在地,同时通知其户籍所在地招办。
  
  对违规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取消其当年高校招生考试各科成绩,同时给予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处理。
  
  对违规参加高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等高校的在校生,取消其当年高校招生考试各科成绩,对其中代替他人参加考试、在考试中参与或组织群体性作弊、使用通信工具作弊的,由其所在高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7 12:40 , Processed in 0.07745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