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强力推进“四区”进度 统筹“三化”协调发展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8:39: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6月21日,南阳市委书记李文慧深入邓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坚持“四个重在”,突出“四个着力”,实施“四个带动”,加快建设更加开放、更加富强、更有魅力、更加和谐的新南阳。
  
  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刘朝瑞,市委常委、秘书长原永胜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一天时间里,李文慧进田间、入企业、串新村、看学校、访社区,全面考察了邓州的工业、农业、城建、民生等重点项目。所到之处,邓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的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受到李文慧的充分肯定。他说,邓州发展基础好、潜力大,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城市,是一个优势明显的城市,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城市,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希望邓州广大干群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发挥优势,弥补“短板”,争当“三化”协调发展、科学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
  
  李文慧指出,着力科学发展、着力社会稳定、着力改善民生、着力工作落实“四个着力”,体现了“四个重在”的实践要领,体现了破解“四道难题”的关键。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我们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任何时候发展的主旋律都要奏响,发展的信心绝不能动摇。要发展就要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就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诉求,畅通人民群众的诉求渠道。民生连着民心,民生无小事。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解决好。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民生是第一需求,要想把这三个“第一”落实好,就必须着力工作落实。实施“四个带动”,是把“四个着力”落实在行动上的具体体现。靠“四个带动”促进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促进环境优化,推动经济发展。
  
  李文慧强调,强力推进“四区”进度,统筹“三化”协调发展。一要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夯实富民强市的基础。要坚定不移地突出工业强市,把主要的精力用在发展工业上。二要加快中心城市带动步伐,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三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步伐,增强农民增收致富的能力。要加快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以此为抓手,推动新农村建设,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要通过粮食主产区、产业集聚区、新型农村社区、南阳新区和各县市新区“四区”建设,为“三化”统筹协调发展打造新载体,提供新动力。
  
  李文慧特别强调,要抓住关键,加快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抓关键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即关键在谋划、关键在运作、关键在用人、关键在强基。关键在谋划。要谋全局,谋大事,谋利益。谋全局,就是要站在全局的立场上研究未来的发展。谋大事,就是要研究解决好事关全局的关键问题、重要事项。谋利益,就是要把民生问题研究解决好,让人民群众能够得到更多的利益。运作说到底就是如何做的问题。要强化发展是硬道理,干成事是真本事,有为才有位,落实才有效的理念和导向,做大事、做实事、做成事。要用好人,用对人,多出人才,人尽其才,多出优秀干部。基层最重要,基层最关键,基层最艰苦,基层干部最辛苦,要体谅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9 23:59 , Processed in 0.08129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