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527|回复: 0

淅减成功收购欧洲知名公司的背后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6-20 08:46:3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这是一个民营企业创造的神话!这是一起典型的以小搏大,“蛇吞象”式的成功跨国收购的案例!日前,南阳淅减汽车减振器有限公司(下称淅减)成功收购了意大利威奥斯图,拿到了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一个奇迹
  
  收购欧洲“减振大象”
  
  “我们已成功收购欧洲最大的汽车减振器公司——WayAssauto,今后,咱们的产品要进军欧洲市场啦!”淅减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志军兴奋地告诉记者。
  
  意大利威奥斯图拥有105年历史,曾是欧洲最大、世界第三的减振器制造商。但由于市场定位不准,加之遭遇金融危机,经营困难,2010年被当地法院宣布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2010年9月,获知消息的淅减经过近半年的实地考察和详细论证,毅然向法院提交了竞标材料和保证金。2011年3月31日,淅减从3家竞标企业中胜出,将威奥斯图的所有设备、品牌及技术资源尽收囊中。
  
  一组数据
  
  揭示企业发展奥秘
  
  “淅减是谁?可能很多人很陌生,它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河南省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贡敏如是说,一个偏居豫西南山区的县级企业,冲向世界绝不是偶然。
  
  赵志军向记者道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奥秘:“企业之所以能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得益于我们坚持不懈地走自主创新道路。”
  
  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淅减大力推进前沿产品研发,在北京成立减振器学术研究中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等10多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专业从事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每年仅技术开发的费用就占到销售收入的5%以上。
  
  一种壮志
  
  向国内最大出发
  
  “淅减已经完成了欧洲公司的注册,名称为NewWayAssauto(新威奥斯图公司)”。6月18日,淅减国际业务部副经理赵颖然表示,此次收购可使淅减借助威奥斯图在欧洲成熟的市场销售渠道、雄厚的研发实力,进军欧洲市场,有助于其开拓国际业务和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跻身世界知名企业。
  
  赵志军对淅减的未来激情满怀,充满希望:设立海外研发、生产及市场开发平台,加速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力争到“十二五”末,形成年产4000万减振器、4000万支活塞管和4000万支制管的能力,年产值可望突破60个亿,跻身世界减振器企业前三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23:18 , Processed in 0.10189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