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636|回复: 0

全面推进南水北调水源地生态环保工作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6-16 20:59:02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6月15日上午,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王金南带领国家部委联合调研组生态环保组来到淅川,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以及有关厅局领导,市领导李文慧、朱长青、孙丰年、陈光杰、原永胜、崔军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发改委、环保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南阳市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干线和水库的核心区域。目前,丹江口水库大坝高162米,正常蓄水位157米,相应库容174.5亿立方米,水域面积745平方公里。大坝加高到176.6米后,正常蓄水位为170米,相应库容290.5亿立方米,库区水域面积1050平方公里。调水总干渠从淅川陶岔渠首引水,至北京团城湖,总长1276公里,南阳境内全长185.5公里。为确保一库清水送北京,近年来,我市从自身的环境区位、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出发,坚持发展经济与保护生态环境并重,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市环境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生态环保组一行首先来到陶岔渠首枢纽工程建设工地,这里挖掘机、推土机、运料车来回穿梭,切割工、钢筋工等忙碌作业,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王金南认真观看了渠首水资源保护宣传展板,并详细询问了工程的建设进度。据介绍,该工程进展十分顺利,目前正在浇筑渠首枢纽大坝,已经浇筑混凝土6万多立方米,占浇筑总量的30%,有望提前完工。
  
  “目前,能够监测哪些项目?”“丹江口水库的水质怎么样?”……在陶岔水质自动监测站,王金南关切地询问。该监测站负责人回答,目前能够监测的项目有PH值、水温、电导率等11项,多年来的自动监测数据表明,丹江口水库水质符合国家地表水二类水质标准。听后,王金南频频点头,表示满意。
  
  随后,生态环保组一行还兴致勃勃地登上轮船深入库区,实地察看水质。微风拂过水面,激起阵阵涟漪,放眼望去青山绿树、满目叠翠,让人心旷神怡。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提取丹江水让大家品尝,清澈甘甜的丹江水得到了调研组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王金南称赞说:“丹江水,有点甜。”在实地调研中,王金南对南阳生态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南阳积极探索环境保护新方法,树立大环保的意识,全面推进水源地生态环保工作,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0:08 , Processed in 0.095056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