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770|回复: 0

大陆宣布惠及两岸民众新举措 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6-13 08:56:1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据新华社  电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12日在第三届海峡论坛上,宣布了大陆各有关部门惠及两岸民众的新举措,涉及旅游、航空、入出境、海西和平潭规划、采购、农民创业园、交流基地、台湾民众在大陆就业、两岸各类协议、食品安全等方面。
  
  第一,积极实施方便两岸人员交往的措施。
  
  6月28日,两岸将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的第一批试点。试点城市为北京、上海、厦门。两岸双方还同意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个人游,并尽快协商具体实施安排。自6月12日起,计划在厦门暂住1个月以上的非福建户籍居民都可在厦门办理赴金门旅游。
  
  两岸双方商定大幅增加客运航班,使班次总量每周达到558班,一举增加50%以上。此外,每年5月至10月期间,双方航空公司可在每月20班额度内安排福建与澎湖之间的季节性旅游包机。
  
  7月1日起,大陆方面将全面下调台胞来大陆签注收费标准,总体降幅达50%。8月1日起,增加四川省公安机关为在大陆的台胞补发、换发5年有效台胞证;在哈尔滨、徐州、烟台机场口岸增设台胞签注点。
  
  第二,出台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办法。
  
  在国务院今年3月批准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有望于近期内出台。
  
  在福建福州福清、福建泉州惠安、河南焦作修武、广西钦州钦南增设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在福建马尾和青礁、白礁慈济宫,广东梅州,湖南芷江,海南保亭以及山东威海等6处新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第三,认真办好为两岸民众谋福利的实事。
  
  建立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稳定、专业、高效的贸易平台,实现对台农产品采购的常态化。大陆将于今年11月1日施行新修订的《个体工商户条例》,明确规定台湾地区居民可以在大陆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大陆有关部门已经同意,台湾居民可以参加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
  
  第四,抓紧解决两岸基层民众关心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3:56 , Processed in 0.116814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