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177|回复: 0

市委书记李文慧----情牵百姓出行 心系民情民生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6-13 08:47:0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常坐公交吗?”、“坐车拥挤吗?”、“坐车方便吗?”……
  
  伴随着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日益临近的脚步声,6月11日,市委书记李文慧不打招呼进行暗访,先后随机乘坐出租车、公交21路车、3路车,和同车乘客亲切交谈,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亲身体验公共交通的通达情况。
  
  “老同志,常坐这趟车吗?”
  
  当天上午9时50分许,在七一路中段,市委书记李文慧招手拦坐上一辆车牌号为豫RT1305的出租车,驶向目的地南阳火车站。
  
  “每个月开出租能拉多少钱?”
  
  “除了油钱和别的开支,能挣个三到四千元。”
  
  “跑车安全吗?”
  
  “挺安全的。”
  
  “出租和公交相互影响吗?”
  
  “各行其路,各有各的客源,不影响。”
  
  开车的小伙子名叫王士端,是市公交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谈话中,他不经意地和“乘客”交流着出租车行业的苦与乐。
  
  约20分钟的行程后,出租车抵达火车站。在了解了车站广场的有关情况后,李文慧又改乘一辆去宛城区钓鱼台村的21路公交车。李文慧一上车,便与乘客拉起了家常。一站过后,一位老同志登上车,李文慧赶紧起身搀扶他在身边坐下。
  
  “老同志,常坐这趟车吗?”“常坐,有伤残军人证,很方便。”“有人让座位吗?”“有,经常有。”这位老同志名叫苏乐山,家住市十二中教师生活区,经常乘坐公交车。当李文慧问他对公交车还有啥意见时,他说:“公交车服务态度好、卫生也不错,就是车次少,营运时间也短。”
  
  随后,李文慧又随着人流挤上了一辆3路公交车,手握吊环站在车厢里,体验市民出行……
  
  “城市公交是民生、是主体、是方向、是形象。”
  
  “城市公交是民生、是主体、是方向、是形象。”暗访后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小型座谈会上,李文慧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一定要树立公交优先的理念,要加大城市交通投入,使群众乘坐公交更方便、更舒适、更便捷。
  
  李文慧说,城市公交服务对象是基层群众,多数是低收入群众,整个乘坐人群比例比较大,这是城市公交的主体。公交是市民基本的出行方式,是民生的重要体现,我们把公交的事情办好了,就解决了绝大多数群众的出行问题,这是最大的民生。从目前城市发展来讲,作为一个城市,一定要树立公交优先的理念,鼓励乘坐公交上班、乘坐公交购物、乘坐公交出行,只有把乘公交出行率大大提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的问题。要发展低碳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社会、环境友好型社会,只有发展绿色公交,才能从根本上减少碳的排放,提高空气质量,提升城市宜居的程度,这是城市公交的方向。公交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民生的一个窗口,是外地人看南阳的一个窗口,公交是一个城市的形象。
  
  李文慧强调,作为承办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的城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所在地,作为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目前,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少、车辆少、密度小、保障跟不上、布局不合理、准点率偏低等现象依然存在,不管是道路、不管是设施、不管是质量,存在的问题比较明显、比较严重。因此,我们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规划好、认真实施好城市公共交通,树立公交优先的理念,切实解决最广大人民群众日常出行问题,使群众乘坐公交更方便、更舒适、更便捷,为农运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0:19 , Processed in 0.083103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