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2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陆检出台湾2款食品“涉塑” 老字号公开原料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10 08:46: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6-10 08:46 编辑

 
 南阳消息  (据《搜狐网》)塑化剂风波以来,一直是台湾不断向外通报问题产品名单,6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首次公布,从台湾进口食品中检出了被塑化剂污染的2款产品,它们此前并未列入台湾公布的问题名单中。
  
  2款食品在进口环节查出
  
  首次在大陆进口环节检出的台湾“涉塑”食品并不多,有2种,分别为竹业屋制果有限公司生产的竹叶堂芒果酥、东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HAMU牌金桔柠檬汁饮料,上述问题企业的相关产品不得进口。质检总局网站显示,这是“自台湾地区进口食品中检出塑化剂污染,但未列入台湾地区公布名单中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
  
  质检总局并未透露这2款食品是在何时何地检出等细节,也未告知两公司此前产品是否进口到大陆、以及曾经的销售去向、是否要展开排查等情况。
  
  6月1日,质检总局除了规定暂停进口台湾通报的问题塑化剂产品外,还要求目前允许进口的台湾运动饮料、果汁、茶饮料、果酱果浆、胶锭粉类产品和食品添加剂,必须凭台湾有资质实验室出具的不含塑化剂的检验证明报检,不能提供的暂停进口。
  
  同时,如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检出产品含塑化剂,也不得进口,而且还要暂停其生产企业的相关产品进口。
  
  台湾问题产品又增19种
  
  质检总局昨天再次更新《台湾地区公布的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产品名单》,新增19种产品,目前已达280家企业、948种产品,一律暂停进口。还更新了《台湾地区通报的对大陆出口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对大陆出口的问题企业由11家增为12家,金果王食品有限公司“上榜”,有14种果汁对大陆出口。
  
  50多道老字号新菜拒用添加剂
  
6月9日下午,鸿宾楼、砂锅居、庆丰包子铺等20家老字号,展示了54道“零食品添加剂烹饪”的创新菜品和面点。
  
  蒜香鹿肉筋、烧汁香油鱼、红鳕蟹肉馅包子、香辣板筋、西施豆腐有机鱼等,这些“零食品添加剂烹饪”菜品,公开了烹制菜品的调料、原料。
  
  据介绍,这是自今年4月老字号集体签下《禁止使用非法添加物规范食品添加剂使用责任书》后,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健康的举措。
  
  6月9日,华天集团副总经理贾飞跃说,目前主要是少部分面点里用上“泡打粉”、小苏打等,其他食品添加剂基本不用。老字号餐馆的面点厨房里,已把国家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和其限量公示上墙,厨师和面之前都要用天秤称量食品添加剂,精确到克。
  
  贾飞跃说,为确保称量的准确性,天秤必须按时年检,且每批“泡打粉”、小苏打从进货索证、出库使用都至少要保留2年记录。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3:21 , Processed in 0.074603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