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87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十月·围城(下)

[复制链接]

9

主题

1

听众

88

积分

小学一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5:29:5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天7节课下来别人总能发现新奇有趣的事,我却什么感觉也没有,也没那么多讲不完的故事。我又是那种标准的“熟人面前是话唠,生人面前一言不发”80后,班里55个人能叫上名字的还不到十个!所以每天晚上的自习也就是翻着书看。最近越来越觉得大学像一座围城,外面看着很光鲜挤破脑袋想进来,里面的人却无聊郁闷的要死,争先恐后想往外跑。就像我的生活现在觉得很平淡,也许以后回忆起来却很幸福。
  
  因一朋友要过生日了,思来想去没什么可送,又不在一个城市。自己没什么特长,就凭自己也“是个些微有点知识的人”,唯一能能拿出手的也就是最普通的写封贺信吧。正推敲于“远方的你是否幸福快乐一如从前”,这句是否过于啰嗦很是纠结,看看四周大伙聊的甚是热火朝天,前排两个女生正在讨论上网的事,因想起一事我便伸长脖子说“哎,同学,抱歉冒昧打扰下”,她们回过头一个女孩圆脸大眼睛皮肤很白,脸上略微有雀斑穿着打扮很有非主流的感觉,另一个长得一般只是和周笔畅竟有几分相似,我接着说“女生的‘女’字怎么打啊?”,那个非主流女生笑着说“你按‘N’和‘V’键就直接出来了。”我笑着说怪不得,我真笨!她又笑着说“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又问道“那‘哈利·波特’这样的外国人名中间那个圆点怎么打?”,“你按‘Shift’键或者大写字母转换键后按中文句号键就可也了”,“我试过,可出来的点是在汉字的右下角,怎样点出来在中间呢?”她笑了“这个问题我还没发现”,笑得很是可爱。那个像周笔畅的女生回头看看我说“写日记呢你?”,我说“哪有?现在还写日记的人估计比白天撞见鬼的可能性都小,一朋友过生日给他写封信”,“那怎么一短句一行一行一短句的?”,我说“写的高兴了顺便炫耀下文笔,胡诌了首小诗”。她笑着说“现在会写诗的男生估计比会做饭的女生都少,能瞻仰瞻仰不?”,“私人信件也要看?”她说“哦,算了”扭头要转身,我想正好可以请她参谋下就赶紧呈上说“您给我鉴赏鉴赏,请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和突破性的建议!”。她俩笑着接过去看了一遍,用惊诧的目光看着我说“你太有才华了!十几句能字数一致还句句押韵!”我这人经得起诱惑但经不起夸奖,别人夸我两句立马自信心爆棚,您夸我是萤火虫般闪亮,我能把自己比喻成太阳般万丈光芒!我迅速乘胜追击得意说道“这还不止呢!这十四句每一句第一个字连起来,竖着看就是一句话,你看‘只求你留我在你心田一直到永远’!”。两人用看恐怖片的目光注视着我,没见过这么才华横溢的大活人吧?!然后那像周笔畅的女生翻到笔记本扉页说“潘帅,你就是潘帅啊!和潘玮柏重名的潘帅啊!”得,又来了,整的我跟一名人似的。近两个月来我每次做自我介绍,别人总用惊奇的目光质疑我“潘帅?潘玮柏?这名字好,最好记!”。我无意和Willber撞名,总被别人提起,别人的惊喜真是我的苦恼啊。起初我很是不喜欢自己的名字,凭什么别人的姓名都是三个字而我是两个?!一直嚷着要改名,我妈说你想好了名字咱就去改。可想来想去至今没有想到好的。直到后来潘玮柏出道“潘帅”这两个字声名远扬,我才觉得我爸妈太有才了,给我起这么一有远见的好名字!现在又渐渐觉得和别人重名真不爽,好像自己不止是自己,还代表另一个人似的!看来名字也像围城般无奈!
  
  经过了跋山涉水的期盼终于进入大学了,放松了两个月,却发现所谓的大学生活并不如理想中美好。站在天堂口却迷失了自我,所谓的升学也只不过从油锅里跳到了火坑里。不过我开始渐渐习惯这种松散的生活;开始习惯在不同的教室里上课;开始习惯对别人笑着说“我下节还有课呢”;开始习惯抱着课本找不同的教室去上自习;开始习惯没事往图书馆里跑。生活渐渐恢复了秩序,大多数人很快就适应了这种懒散的舒适生活,秋天来了每个人都在感慨生活,我也不禁猜想今年的第一场雪会下在哪一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6-10 08:10:52 |只看该作者
{:14_9:}{:14_9:}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4:10 , Processed in 0.110781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