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16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文] 过界(中)

[复制链接]

9

主题

1

听众

88

积分

小学一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5:26: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说不知何时起自己跟个橡皮泥似的没骨子,别人给我捏成什么样我就成了什么样!他说所以你最拽认识的人最多,别人搞不定的事你总能找人搞定,田田曾说你就是一活“百度”有问题找你就“知道”!上次“动感地带”转套餐不咨询10086反而打电话问你。我说我就是一活“百科全书”包罗万象、气吞山河、无所不能。他说你个自恋狂,小心我把你从四楼扔下去!我说你也不赖,身上永远洋溢着奶香味儿。前几天还听一女生说你特可爱,很想摸摸你的脸,你每次上课坐后排谁也不刁让别人怎么熟悉你。他说你看,女生夸男生都是说长得帅、有才华、有修养,哪有夸可爱的,完了,杯具了,再说了,谁能拿张可爱的脸去刷卡!?我正在无语中,他说下学期就不能常见了,想转会计系。我说你“高数”都学不好还学“会计”!他说是爸妈要求的,即使不转系也会搬出咱宿舍,417太冷没人情味。我说哪个哥哥欺负你了,三阿哥给你出气。他说咱宿舍也就你像个人,每次楼下看到417亮着灯我就知道肯定是你丫,看到阳台我晒的被子收了那肯定是你帮收的。我说你哪个哥哥在宿舍都会帮你收的,他说那不一定,他们宁可看着我被子被露水打湿也不会走几步给收了!(都说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会简单,这孩子的世界是有多居心叵测啊)
  
  大家都说我朋友最多,但其实我最近一直处在“人际关系危机“中,不知从何时起生活的主角配角甚至跑龙套的都由自己来演了,若不是别人的提醒,那些不在眼前的朋友都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仿佛他们从未出现过我生命中一样。很多人眼中的我是个对过去念念不忘的人,而实际上我很是见异思迁喜新厌旧,只是对偶尔翻出的一丁点回忆冠冕堂皇的无病呻吟做点秀,貌似无辜实则罪大恶极。这注定是场一个人的战争,都说是“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我却说“弱水三千哪一瓢知我心冷暖”,这场战争我早已划好界限,我喜欢单枪匹马的战争。“一个人的时候最好,什么也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想”,如果每个人每天抽半个小时进行一个人的战争,净化心灵,每天将都是一个新的精神境界!
  
  春天是个容易忧愁的日子,“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最近老二的饭局特别多,不记得多少个晚上折腾大家不能安稳睡觉。这是个普通的夜晚,我听着“音乐有话说”摇头晃脑津津有味;祥哥挥洒毛笔怡然自得渐入佳境;田田写着英语作业愁眉苦脸痛苦难当,徐奇捧着本《平凡的世界》默默无闻韬光养晦,乐乐抱着本足球杂志长吁短叹辗转反侧。老二推门带进来一股浓烈的烟酒味,田田一皱眉“老二出去玩一会儿再回来,一身的烟味!”(417是禁止抽烟、喝酒和打扑克的)。老二识趣转身去了对门416,他们正在打麻将。不到三分钟老二笑着跑回来死抵着门,外面传来顺子气沉丹田的吼声“开门!我最恨别人往我身上抹蛋糕!你不让我报复今儿就别想睡觉!”顺子在门口连推带敲十几分钟,老二一松手跑向阳台反锁上门窗,顺子进来和老二一个在宿舍一个在阳台上嬉闹了八九分钟,乐乐受不了了说老二你放过我们吧!正在练字的祥哥不轻不重的说杨老二你滚出去!老二听了笑着对顺子说听到没,祥哥生气了让你滚出去!顺子说你先从阳台滚出来!老二飞快打开门冲出宿舍奔向416,然后416传来惊天动地的哄笑声,看来今晚他们兴致很高。
  
  大约五分钟后老二再次窜回来抵住门,顺子在门外擂门,(要知道宿舍门可是铁的,顺子的体重是以“吨”来计量的,上次他在厕所滑倒整个7号楼都为之一颤!可想而知现在的声音是多么振聋发聩。)徐奇说他再这样捶下去门框都掉了,看,一直在愰!我正在洗脚说来用洗脚水泼出去!老二反锁上门跑阳台拿把扫帚打开门顶窗户捣顺子,可没两下就被顺子夺走了!他俩叫骂着哄笑着。这时田田抄起杯水从门顶窗户一气呵成泼了出去!顺子在门外叫道我靠!你竟然用热水泼我!那语气分明还是闹着玩的样子。于是他加大气力擂门,更是把扫帚从窗外又扔进了我们宿舍,老二赶紧关上窗,没事似的和和顺子有一搭没一搭唠嗑似的叫板了近半个小时!期间顺子雨点般的捶门声从未间歇过,可想而知现在门上一定是沟壑纵横支离破碎的坑!这时顺子也由玩笑变为愤怒了,拼命喊道你说你为啥泼我!我们5个实在受不了了说老二你出去受死吧,别让兄弟们跟着煎熬了!于是杨老二毅然打开门顺子一把拎起他朝416迈去。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6-10 08:13:08 |只看该作者
{:14_9:}{:14_9:}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5 23:50 , Processed in 0.067838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