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393|回复: 2

摩托没“户口”今后无路走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5-31 15:02:48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自5月18日以来,我市公安部门重点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的摩托车查扣收缴,各派出所也参照实有人口的管理模式,对辖区内居民使用摩托车的情况进行专项清查摸排。在近半月的清查行动中,我市“两抢”案件发案率明显下降,摩托车交通事故也明显减少。同时,在严查过程中,警方针对摩托车驾驶证及挂牌业务及时出台相关便民服务措施,给群众及摩托车合法上路提供便利条件。
  
  严查12天
  
  城区“两抢”案件下降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5月18日至29日,警方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300余辆,查获盗抢嫌疑车辆102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291人,抓获涉及盗窃嫌疑人员4名。近12天来中心城区“两抢”案件发案率与前半月相比下降45.6%,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也有明显下降。
  
  从近12天我市两抢案件的发案数字来看,中心城区飞车抢夺案件比郊区要高。12天,城郊发生飞车抢夺案件3起,中心城区发生飞车抢夺案件15起,白天发案情况比晚上多。发案大都在市区的独山大道、北京路、光武东路、建设路、仲景路等干道。民警特提醒市民小心防范。
  
  同时,记者从溧河派出所了解到,以前在郊区值勤,每天民警都能查到一些群众无证驾驶摩托车外出,自从严查摩托车无证驾驶以来,村民们听说村里有人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了,消息立即传开,近两天警方查处摩托车无证驾驶的数字也在下降。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双铺事故组了解到,近一周来,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涉及摩托车的交通事故较一周前相比下降了三分之一。
  
  无证驾驶
  
  291人进了拘留所
  
  “无证驾驶摩托车被抓住后除罚款外还要被拘留,没证最好别骑摩托车了。”连日来,警方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对于严查行动,不少市民也表示支持,因为许多“飞车抢夺”和盗窃案件中,不法分子总是利用摩托车这种便利快捷的交通工具作案,这些摩托车往往没有车牌,一逃跑往往让公安部门无从查起。
  
  5月28日,卧龙岗派出所民警在卡点检查摩托车时,民警发现两名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其中一名男子怀抱电脑神色紧张,经民警询问发现两人有盗窃电脑嫌疑。目前,嫌疑人杨某、刘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此次治理行动半个月,市公安局共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400余辆,行政拘留无证驾驶摩托车人员291人。这些无证驾驶的人员主要来自城郊的农村,多数人不知道如何办驾驶证或没有办证的意识。
  
  涉嫌盗抢
  
  102辆摩托车被查获
  
  昨天,记者走访城区各派出所得知,12天公安部门共查获102辆涉嫌盗抢的摩托车。
  
  5月18日下午,梅溪派出所民警在卧龙桥头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红色无牌摩托车自西向东向路口驶来。民警上前检查该车,骑车男子佯装向民警出示证件,弃车向西逃跑。经民警检查发现,该车车架号有挫改的痕迹,随后民警将这辆有盗抢嫌疑的摩托车暂扣。
  
  民警表示,这些有盗抢嫌疑的摩托车中,有一部分是摩托车发动机号和车架号被人为锉改,这些摩托车盗抢嫌疑最大,警方将作为重点甄别对象。另一部分是因为摩托车主无法提供行车证及证明车辆来源的手续。对于这一部分车辆,民警表示,如果车主能够提供购车发票或合格证,排除盗抢嫌疑后,将对车主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并下发告知通知书,告知车主到车管部门办理摩托车入户手续,或由车管部门集中上门办理。
  
  便民举措
  
  摩托车驾照这样办
  
  近来城区严查无牌无证摩托车,中心城区的卧龙、宛城车管分所每天前来申请摩托车挂牌业务的群众有上百人,而在专项整治之前每天只有60余人前来为摩托车办理入户手续。与此同时,一些拥有摩托车但无摩托车驾驶证的市民也急于想办证,但究竟该到哪里办证、如何办证?让不少市民犯了难。
  
  昨天,记者专门就此事采访了市交警支队。为了服务此次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特协调白河驾校作为摩托车驾驶员的培训基地,目前已有100多名学员到驾校报名考试。
  
  据了解,中心城区及卧龙、宛城两区的群众可持身份证到白河驾校进行培训,每个驾驶证费用为370元。届时,学员要进行理论和驾驶技能的培训,考试合格后发放摩托车驾驶证。各县想办摩托车驾驶证的群众,可以到自己户籍所在地车管部门申请办证。(据《南阳晚报》)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发表于 2011-5-31 16:29:19 |显示全部楼层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

听众

1249

积分

初中三年级

发表于 2011-6-1 08:34:27 |显示全部楼层
{:14_9:}{:14_9:}{:14_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6:30 , Processed in 0.103709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