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6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牵手日报,春天我们一起去赏花“活动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17

主题

0

听众

491

积分

超级版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26 01:58: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月19日,南阳日报社组织的“牵手日报与你同行,春天我们一起去赏花”活动,在西峡县孙沟村成功举办。市民们登上青山,赏春花,进农家,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无穷魅力。
  
  当天上午,150名市民搭乘大巴,前往西峡田关孙沟。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导游小郑的一首花木兰选段《谁说女子不如男》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接着是年仅6岁的张翊塞小朋友的歌谣《蜗牛与黄鹂鸟》,赢得了全车喝彩。
  
  浩浩荡荡的车队经过两小时的行驶,至田关乡孙沟村东北时,大家眼前豁然开郎,满山_杏花姹紫颜红,迎风含笑喜迎我们这些南阳来的游客。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栗花,金黄的油菜花和碧绿的修竹点缀其间。“好一幅活动的江南山水画卷啊!”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赞叹。
  
  感受魅力新农村
  
  市民们刚从大巴车上下来,丝丝细雨,就落下来,但这私毫挡不着市民游玩的步伐,当看到一排排漂亮的小楼,市民们连声赞谈。市民小王老家也在豫西山区,他说:"孙沟这个小山沟里,处处是气派的二、三层小洋楼,了不起。”孙姓村民介绍说,孙沟村过去都在石头窝里创食,这些年托党的好政策,靠旅游业过上了红火的日子。
  
  
大学生当导游
  
  “我们有全长20多公里的桃杏李种植区……”。活动当天,有一位戴着眼睛、举着喇叭的小伙子,正向市民介绍说,孙沟村现拥有3万余亩从每年三月开花,一直持续到九月下旬摘果。在现场陪同参观的村干部自豪地说:“这是俺们村里最年轻的大学生孙翰林,今年才23岁。”
  
 
 徜徉花海酒醉其间
  
  大红色、粉红色、白色……在孙沟,满山遍野的各色桃花、杏花、栗花如同一片彩云,醉了参加活动的市民,大家纷纷拿出相机和DV拍摄。来自南阳女子摄影学会的的杨女士从不同角度拍了许多花,并让记者和她在活动中重逢的好友拍合影。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队伍当中不知是谁唱的,他这一唱记者和会唱的年轻人都跟着唱了起来,丁阿姨和一些中老年人则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投桃饱李、世外桃源、桃李不言、艳若桃李等,来自南阳市中心医院的7位退休干部进行的有关桃花的成语典故接龙,有人惊叹:原来“桃"的成语有这么多啊!
  
  相约九月再聚
  
  正当大家玩得兴致正浓时,无奈天公不做美,大雨哗哗下起来,只好提前结束,归途中不少人感叹说:“好想好想隐居在此,二千多年的卧龙先生隐居的卧龙岗的环境恐怕也没这好吧?”许多市民还纷纷要求9月份再组织一次来孙沟采摘活动。报社乔主任说,可以考虑,临上车前村官孙翰林送给每位市民一束迎春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13:00 , Processed in 0.09188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