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55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所高校公布在豫招生计划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18 15:52:0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近日,国内四所高校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陆续公布在豫招生计划。其中,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取消专业级差制度、首次实行跨院系大类招生等招生亮点值得大家关注。
  
  清华:
  
  学堂班首招高考生
  
  今年,清华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67人,其中统招生52人、国防生6人、定向生9人。该校明确表示,实际录取数量一定多于招生计划。
  
  今年清华学堂人才培养计划将首次向高考生敞开大门。高考成绩公布后,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并认为自己有相关学科潜质的考生,都可提交申请。
  
  北大:
  
  招生人数稳中有升
  
  今年,北京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60人,其中文史类27人,理工类33人。该校招生计划虽有减少,但通过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北大夏令营等多种途径被录取的考生则明显增多。
  
  此外,录取时该校还会根据具体情况投放一定的机动招生指标,在豫的招生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将“稳中有升”。
  
  武大:
  
  取消专业级差制度
  
  今年,武汉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475人,其中理工类379人、文史类89人、艺术类7人。
  
  今年武大在专业录取时将取消级差制度,实行分数优先原则。也就是说,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没被录取时,到第二志愿专业排队不用减级差分。若出现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理工科依据数学加综合来确定录取先后顺序,文史类依据语文加综合。
  
  复旦:
  
  首推跨院系大类招生
  
  今年,复旦大学在我省计划招收50人,其中文史类19人,理工类31人。
  
  该校将首次实行跨院系大类招生,共设有5个跨院系大类,分别为经济管理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历史学类、医学类,学生可根据各自修读课程的实际情况和院系的修读方案进行个性化选择。
  
  此外,复旦大学将推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所有新生可经过申请和选拔,选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历史、哲学7个学科群学习。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4

主题

0

听众

2052

积分

管理员

沙发
发表于 2011-5-19 08:19:52 |只看该作者
我省人口全国第一,招这么少有违公平,鄙视他们{:14_77:}
南阳越来越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07:02 , Processed in 0.070306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