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19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母爱,陪我度过寒冷岁月

[复制链接]

4

主题

1

听众

105

积分

小学二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5-8 11:04: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世间最伟大的女性,就是我们的母亲。
                                                        ———题记
      从我们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再到步入青春,长大成人,母亲给与我们的一直是最多的。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也赋予它太多的内涵。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的名言也说出了大部分人的心声。母亲,这个字眼真的承受了很多很多。看着有些母亲为小婴儿不厌其烦的换着尿布,夜半也会被孩子的哭声吵醒,然后耐心的哄孩子入睡;时而看着有些母亲把孩子抱在怀里,一句一句的教孩子喊妈妈,自己也联想到那时候的我,也是静卧在妈妈的怀抱里,口齿不清的咿呀着“妈妈”;看着我们一天天的长大,母亲头上的银丝也一天一天的增多。是岁月斑驳了母亲的双鬓,也是母爱让我们成长。
      没有历史史诗的撼人心魄,没有风卷大海的惊波逆转,我的妈妈对我的爱没有小说里写的那么起伏,它就像一场春雨,一首清歌。平平淡淡才是真,母爱平平淡淡的在我的生活中。这样才最伟大的。
      还清楚的记得小时候妈妈送我去上学,我家离学校很近,就是那几步,妈妈也总放心不下我。我记得我拿回满分试卷,妈妈脸上幸福喜悦的表情,还记得因为一场考试没考好而哭泣,妈妈耐心安慰我时和蔼的语气。也记得因为贪玩,放学很晚才回家,妈妈严厉训斥我的目光。
     小时候,很喜欢看一部电视剧《小龙人》,里面的情节就是小龙人不远万里去找妈妈。那时候坐在电视机旁的我,也总是被电视里那些感人的镜头而渲染的哇哇大哭。自己慢慢的长大了,时而觉得妈妈有些啰嗦,步入青春,好强倔强的我们,不免母亲发生过争执。每次我发脾气摔门而去,身后妈妈挽留的声音,每次说出一些伤人的话,妈妈眼角泛着的泪花,总让自己很不安。
     什么时候,朋友开始成为自己的诉说对象了?
     什么时候,朋友开始变成最了解自己的人了?
     什么时候,妈妈开始变成我们要逃避和隐瞒的敌人了?
     什么时候,妈妈开始变成自己敷衍甚至厌烦的对象了?
     只是自己长大后的的漠然和忽视,每次对母亲大呼小叫后母亲难受的表情,母亲失望的神情,自己都习惯了,无事了吧……然而母亲在那些失望失落心情之后,还是会关心,关怀我们,我们也就理所应当的享受着,然后再一次的伤害……在这种无限次的循环里,我们慢慢的染上了被母亲宠,被母爱关怀的毒。
     记得那条短信吗?那条在汶川大地震中感动千万人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记得那个身影吗?身患脂肪肝,但为了救儿,日行数十里减肥的陈玉蓉,还有那篇课文,史铁生的《我与地坛》,那是唯一让我看后有想哭冲动的课文。
     细数这一些一些的,这些都是母爱,都是世间最平凡而又伟大的爱。在母亲节之际,我认真想过我母亲对我的点点滴滴,那些快乐的,感动的,愤怒的,难过的,那些的一切一切的美好。
     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吧。它们陪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冷岁月。这些爱,我会铭记,妈妈,也请允许我在这里深情地说一句:“我爱你。”
     千山万水沿途的风景有多美,也比不上在你身边的徘徊……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这途中,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9 21:52 , Processed in 0.09576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