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761|回复: 0

U16篮球联赛为备战农运会打基础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5-5 11:09:2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5-7 19:45 编辑

     南阳消息   4月25日至5月3日,由河南省体育局和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为期9天全国男子篮球赛俱乐部U16联赛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据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16支代表队256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高水平技术团队的辽宁盼盼队、上海队、山东队等在比赛中都有精彩表现。此次赛事是继前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男篮预赛后又一次举办水平较高的重要赛事。那么,承办这次赛事对2012年第七届农运会的召开带来什么好处呢?U16联赛的成功举办将会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有什么推动作用?从这次赛事中能够为农运会的举办吸取什么经验呢?为此,笔者采访了南阳市体育局局长苏定堃了解具体情况。
  
  据南阳市体育局局长苏定堃介绍,全国男子篮球赛俱乐部U16联赛是全国高端赛事之一,为了组织好这次赛事,从大赛的组委会的组建到8个内部工作部室的设置,以及运作方式、运作理念上做了大胆地尝试和探索。所谓的“组织架构”,采用了奥运会的“组织架构”,内设的工作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运行机制都借鉴了国家奥组委在奥运会运行当中的成功经验。创新的机制主要是利用这个高端赛事在南阳探索一下市场运作的模式,从而也检验一下我们南阳广大球迷对体育爱好的深度和热度。在创新理念上,除了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赛事本身必然的规定制度之外,还加入了“篮球宝贝”、“街舞宝贝”和体育表演等创新元素,从而增加赛事的娱乐性、观赏性、群众性。
  
  全国男子篮球赛俱乐部U16联赛为我市今后体育事业的发展有什么推动作用呢?南阳市体育局局长苏定堃说,全国男子篮球赛俱乐部U16联赛在我市成功举办,必将对我市的体育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向新的阶段。自去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体育强市”以来,在各级政府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引起了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和强烈关注。要打造“体育强市”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竞技体育要在全省、全国有位次、有分量、有水平、有档次;其次是群众体育要在城乡,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广泛深入地、轰轰烈烈地、不间断地开展起来。通过本次比赛既拉动了我市体育经济的发展,同时对广大群众在更新观念、改变生活方式上产生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南阳市体育局局长苏定堃告诉笔者,“我们将全国男子篮球赛俱乐部U16联赛事当做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篮球试赛进行实战演练,充分借鉴北京奥运会成功经验,尝试采取场馆团队运行模式进行演练,为筹办好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创造有利条件,为加快推进我市由体育大市向体育强市迈进,为全面建设富强美好和谐幸福新南阳做出贡献。”


222246ctl058l5wttmimh3.jpg

222242dh1x39cxv14aaod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20:29 , Processed in 0.074380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