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885|回复: 0

4000元成中国智份额能手机天花板 苹果收割80%高端机

[复制链接]

17

主题

1

听众

94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5-5 10:29:42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虽然近些年来在国产智能机的挤压下iPhone在华市场份额与营收遭遇双降,但事实上苹果在真正的高端市场地位依然稳如泰山。数据显示,在售价超4000元的高端市场,苹果依然锁定了80%的份额,它们还通过这种影响力拉动了自家服务业务和Apple Store的发展。

国产品牌付出极大代价才获得胜利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季增速仅为4%,而驱动增长的主要是售价为100-199美元(约合690-1372元)和300-399美元(约合2069-2751元)价位的智能机。

这些低端和中端产品大多来自国产品牌,如OPPO、vivo、联想和华为,而前几年占据这些市场的还是小米和三星。

不过,苹果的产品一直都未涉足这两大市场,它们在华最廉价产品iPhone SE官方售价为3288元,而iPhone的主销区间一直保持在4000元以上。

中国高端机市场苹果吃掉80%

从销量来看,中国高端机市场(4000+人民币)几乎没有变化,但苹果却用超强的实力完成了对这一市场的统治,还击那些苹果在华已经失势的消息。

“中国高端机市场会在iPhone发布后的那个季度疯狂增长,但随后便会归于沉寂。”Counterpoint研究员尼尔-肖说道。“苹果在这一市场依旧保有80%的恐怖份额,销量前十名的机型中iPhone占据了五个名额。”



第一季高端机销量TOP 10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苹果iPhone 7系列的四个型号占据高端市场销量前四名,它们合计吃掉了71.5%的份额,而整体份额排在第二的华为Mate 9系列,则只有12.2%的占有率。去年的全球安卓机销量冠军三星S7 Edge,在中国高端机市场则只有3.4%的份额。

无独有偶,市场分析公司Kantar今年3月份的报告也显示,“iPhone 7依然是中国卖的最好的高端智能机。”

苹果依然是最强的利润收割机

由于在最火爆的中低端市场没有强悍产品,近些年来苹果在中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不断下滑,本季其占有率已跌至10.7%。

不过,虽然中低端市场热火朝天,但制造商从这里却赚不到什么钱。

华为、OPPO和vivo三大品牌今年第一季吃掉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它们去年分到的利润还不到全球总利润的5%。去年,仅仅中国市场就给苹果贡献了100亿美元的营收,几乎是中国本土五大品牌营收之和的4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16:57 , Processed in 0.079409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