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4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微信和苹果二选一,你的选择是?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21 10:49: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微信和苹果二选一,你的选择是?

昨晚朋友圈的热点是iOS版微信公众平台的赞赏功能将被关闭,随后二维码打赏也被关闭了。在苹果最新的规定中,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简单说就是,苹果认定微信公众号内的打赏机制是一种虚拟支付,而在苹果的规定,虚拟支付都必须使用苹果支付(Apple Pay),需要先向苹果账户充值再来购买,这对众多微信公众平台的自媒体运营者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在苹果的生态系统里,所有的付费软件和内购的付费产品,苹果公司都要收取30%的分成,这次苹果把手伸到了微信赞赏上来了,苹果公司想要收取30%的赞赏分成,也就是说你给公众号打赏10元钱,苹果公司拿走了3元钱,公众号运营者只能收到剩余7元钱,所以微信不得已把IOS版本的微信公众号的赞赏功能给关了,随后连二维码转账也给关了,这一下几乎就把苹果推到了所有自媒体的对立面,苹果这是要断自媒体运营者的财路,不夸张的说自媒体的打赏收入至少减少三分之一,正所谓你断我财路,我断你生路,当然自媒体没有断苹果生路的能力,但我有事儿没事儿发文吐槽恶心恶心苹果还是可以的。
说到打赏可不止微信公众号一家有这个功能,微博的头条文章有打赏功能,知乎的专栏有赞赏功能,简书的文章也有打赏功能等,不知苹果是否也对类似平台的打赏功能开始收取30%的分成呢?
微博和苹果此次冲突的原因表面上看是支付入口的博弈,微信坚持使用微信自己的支付系统微信支付来打赏,苹果坚持让微信使用苹果支付作为用户为虚拟物品付费的唯一渠道。实际上这是苹果和微信之间的生态系统之争。
微信想要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让用户在微信里形成整个闭环,微信早就不再是一个社交工具了,而是集大成的一个全方位平台,你可以在微信里,社交,语音通话,视频会议,购物支付,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日常出行,打车,购买机票火车站汽车票,共享单车等等,几乎你在手机上能做的时候在微信里同样可以做到,再加上微信小程序的低调出现,如果我们把微信比作IOS,那么微信小程序就是IOS系统的APP,这样一来用户的入口就变成微信,用户再也不用去App Store下载APP了,只需要在微信小程序里添加相关小程序就行了,在苹果公司看来,微信简直就是在苹果的平台上做了个系统,苹果公司引以为傲的封闭式IOS系统就这么被微信给威胁了。
在十年前塞班时代,智能手机就是能上QQ的手机,十年前城乡结合部的手机营业厅里,营业员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手机能上QQ吗?能上几个QQ?现在智能手机就是能上微信的手机,用户在微信里几乎可以干手机上能干的所有事,你能想象一台没有微信的手机叫智能手机?如果让我在微信和苹果之间做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微信。
最后,如果微信和苹果只能二选一,请问你是会选择使用没有微信的苹果手机还是选择有微信的非苹果手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19 18:00 , Processed in 0.083816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