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9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85后回忆必备偶像剧主题曲 你听过几首?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13 16:35: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些85后回忆必备偶像剧主题曲 你听过几首?


        都说如果一个人开始怀旧就说明他老了,既然00后们都已经开始上大学了,我们就开始怀旧吧。
  从2001年《流行花园》播出开始,台湾偶像剧就成了无数段不许早恋的青春期中最直接感知爱情的方式。当我们看着那些故事时,总有那么几段旋律回响在耳边,那些音符和每一个微笑、每一滴眼泪融合在一起,赋予电视剧更浓烈的情感,而剧中情节则给歌曲注入了新的灵魂。
  命中注定我爱你《半情歌》BY元若蓝
  《半情歌》是首失恋必杀曲,“你将会被谁抱紧,唱什么歌哄她开心”这句画面感十足的歌词,就是引出眼泪的节点。作为经典偶像剧《命中注定我爱你》主题曲之一,描述欣怡在面对原本不该属于自己的爱人离开后的心情最贴切不过。



  《命中注定我爱你》是一部现象级的偶像剧,让首次出演男主角的阮经天一炮而红,也奠定了陈乔恩台湾偶像剧女王的地位。
  剧本很不按偶像剧的常理出牌,第一集就出现男女主角船戏,并且伴有火箭发射、火车进隧道等寓意深刻只有老司机才看得懂的镜头,如果有谁第一集一不小心就跟家长一起看了,也是难得的人生体验。原本生活平静的“便利贴女孩”摊上了未婚先孕、先婚后爱奇葩经历,剧情紧凑到飞起。剧集在台湾创下单集平均收视率10.91、最高分段收视率13.64的偶像剧记录,至今仍未被打破。
  恶作剧之吻《靠近一点点》BY梁心颐
  “能不能再靠近一点点,大声说出你所有感觉……”每次甜甜的女声一响起,脑海中就会浮现湘琴偷看直树时,那崇拜、迷恋,却又怯生生的眼神。



  在《恶作剧之吻》(台湾版韩版)的原声碟中,《靠近一点点》这首歌的被标注为“湘琴越挫越勇”主题曲,歌词的意境与湘琴和直树的恋爱感觉完全契合。十项全能的完美学神每天和学习力不足的学渣相处,起初是充满了蔑视和嘲讽的,最终直树从湘琴那里看到了不曾出现在自己身上的热情和不服输的人生态度,发现她就像是一束阳光,投进了自己看似完美但却冷冰冰的人生里。
  这部2005年首播的偶像剧,即使拿到今天重新再看一遍,也不会觉得尴尬,肉肉的林依晨算不上有多美,但就是让人喜欢到不行,郑元畅版的江直树也成了当时很多人心中的男神。
  放羊的星星《我们的纪念》BY李雅微
  《我们的纪念》也是当年KTV的神曲之一,每次有人点这首歌,包房所有的人都会跟着回顾一遍电视剧的情节。



  《放羊的星星》在内地卫视的播出可以用“盛况”来形容,首播平台是安徽卫视,播出后不久就稳居省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宝座,并且创造了安徽卫视当时的收视新纪录,之后几年的每个假期都会有卫视重播,常常一播就是一整天,剧粉就会守着电视机二刷三刷。这就是一部灰姑娘和王子的偶像剧,但就是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魔力,哪怕因为是女主角是韩国人需要配音显得有点儿突兀,哪怕那些巧合和谎言都是老套路,可看到了它就让人不想调台了呢。
  这部电视剧让看惯了小鱼儿和段誉的观众知道了原来林志颖的现代装也这么好看,剧集热播时候是2008年,现在过了快10年,我们发现那时候的人还真是没见过世面,在林志颖30多岁的时候就惊呼这张娃娃脸怎么不见老。
  恶魔在身边《暧昧》BY杨丞琳
  去年在《蒙面唱将猜猜猜》的舞台上,很多人又重新认识了歌手杨丞琳,发现原来这个演偶像剧出身的偶像这么会唱歌。其实当年她最红的那首《暧昧》也很难唱啊。



  《恶魔在身边》是部撩妹技能满点的偶像剧,贺军翔不停地在挑衅、壁咚、披外套、说情话时展示他那张帅脸,这样的“恶魔”请给我来一打。那时候的杨丞琳也傻得可爱,右脸颧骨上的那颗痣让这个傻白甜女主多了几分机灵古怪的气质。重组家庭兄妹的身份设定,让这对欢喜冤家有了更多的交集。虽然很多情节和对白都肉麻得过分,但谁让校园爱情永远都能打动青春期的我们呢。
  我可能不会爱你《我不会喜欢你》by陈柏霖
  《我不会喜欢你》这首歌跟这篇文章中的其他歌曲相比,流行程度弱了许多,但《我可能不会爱你》(观剧)的剧集质量却是各种偶像剧中的佼佼者,横扫2012年金钟奖,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戏剧节目等7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



  不同于传统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男女主角终于被赋予了社会人的真实属性。程又青是商场鞋区的区长,李大仁是机场地勤,他们需要为了生计而努力工作,而不是一天二十四小时随时都可以大谈恋爱。男女主角的情感历程,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可以接触到的,甚至是就发生在此时此刻你我身上的故事:身边的人已经是彼此生命中最为熟悉也最能够相互依靠的的存在,多年的相处中总有那么一点儿不安分的萌动,但却找不到一个触发点让友情升级为爱情。李大仁在2011年成了新的暖男代名词,哦,那一年还有《失恋33天》中的王小贱,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的柯景腾,那一年真是适合暗恋的一年。
  斗鱼《Lydia》by飞儿乐团
  《Lydia》虽然最初作为偶像剧《斗鱼》的片尾曲出现,但它的流行跟电视剧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因为它后来被收录到飞儿乐团的首张专辑《F.I.R》中,这张专辑中的另外三首歌《我们的爱》《你的微笑》《Flay away》跟《Lydia》一起,歌曲中的流行摇滚的调调、弘大的叙事曲风格,并掺入点儿异域风情,衡扫了当年火热而竞争激烈的华语乐坛。




  就像是《Lydia》的旋律新奇,让人趋之若鹜,《斗鱼》在台湾偶像剧中风格也是独树一帜的。它讲述的不是灰姑娘和王子的童话爱情,而是乖乖女和街头混混的绝望相恋。它在讲述爱情故事的同时,反映了许多现实的社会问题,残酷的黑帮故事,边缘青年们的生活状态。小燕子因为阿皓而改变了自己原本平静的命运轨迹,在经历了各种残酷而曲折的现实之后,相爱的人没能厮守,“就像飞鸟恋上鱼,拼命想厮守在一起却是害了对方,毁了自己,然而越是天差地别的两个越能互相吸引,越是困难阻碍的环境越是奋不顾身”。编剧用天人两隔这种最绝望的方式作为结尾,让它成了一出彻头彻尾的悲剧偶像剧。
  海豚湾恋人《遗失的美好》by张韶涵
  还记得那年KTV屏幕上坐着卡车搬家的张韶涵么?还记得那句每唱必破音的“真心会和真心遇到”么?《遗失的美好》是张韶涵第一张专辑里最红的歌曲,同时也是她主演的偶像剧《海豚湾恋人》的主题曲。



  那一年霍建华还不是人气老干部,身为新人的他还只能出演男配,虽然戏份有限,但仍然收获了不少粉丝,成功迈出老干部在演艺圈的第一步。而剧中男主由当时因为《薰衣草》而爆红的许绍洋饰演,忧郁的总经理人设当时很是讨喜。《海豚湾恋人》里的女主易天边是个爱唱歌的小女孩,剧的结局就像是爱唱歌的女生都会的白日梦,最终经历重重磨难最终成为了大明星并且收获了爱情,而张韶涵则变成了比易天边还红的歌手,《隐形的翅膀》《欧若拉》《亲爱的那不是爱情》几乎每张专辑里都有那么几首歌成为金曲。除了《遗失的美好》之外,剧中的日语插曲《白雪》和《Journey》都十分经典。
  流星花园《情非得已》by庾澄庆
  “难以忘记,初次见你,一双迷人的眼睛……”这是一首为数不多的主歌旋律比副歌还要流行的歌曲,甚至只要开头的伴奏一响起,那些情节就会在脑海里铺陈开。



  资质平平的女主与四个顶级高富帅结成朋友圈;繁花历尽,我只爱固执地同我作对的你;花泽类还是道明寺,真的好难选……放到今天都是槽点满满,但这就是偶像剧诞生的意义,你我的生活很难不平庸,真实的爱情总有一天我们都会经历到,那些不合乎常理的童话幻想总要有人来实现。
  从剧中走出的F4当时几乎红遍亚洲,虽然不是专业歌手,但先后两张专辑累计销量700万,从2002年到2003间开了12场演唱会,共57万观众观看。当年学校里的小圈子如果正好是4个人,那太好了就叫“F4”,人数不对的还有F5、F6。作为台湾偶像剧的开山鼻祖,这部剧的经典意义无需多言,是无数人的青春(童年)回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5 13:14 , Processed in 0.095645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