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317|回复: 0

中国弃权俄罗斯反对 安理会未通过叙化武问题决议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4-13 13:42:12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国弃权俄罗斯反对 安理会未通过叙化武问题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12日就英美法三国起草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草案未获通过。

  表决结果为10票赞成、2票反对、3票弃权,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中国、哈萨克斯坦、埃塞俄比亚投了弃权票。因有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据悉,该草案谴责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要求对此进行调查,并要求叙政府公布与空袭有关的各种细节信息。

  据悉,在上周磋商阶段,安理会就叙化武袭击事件共出现三个决议草案,分别由英美法、10个非常任理事国、俄罗斯起草。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萨夫龙科夫在表决后说,当天付诸表决的草案在调查展开前就指出了制造袭击方,俄罗斯在磋商阶段就对此表示反对,并提出俄罗斯的草案,但西方国家仍强行付诸表决,破坏安理会团结。此外,美国对叙利亚实施的军事打击违反国际准则,这一草案如获通过,就会将这一打击合法化。他呼吁对叙化武袭击事件进行独立、公正调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表决后发言说,中方一直希望安理会在叙利亚化武问题上发出一致声音,并为安理会达成一个各方一致支持的决议草案作出了不懈努力。他表示,安理会刚刚表决的草案包含了谴责叙利亚境内发生的使用化武行为、要求对有关事件进行调查等中方支持的内容,但部分其他内容完全可以为达成一致而作出修改。鉴于上述,中方对草案投了弃权票。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叙利亚局势当前面临极大风险,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全力支持联合国主导的叙利亚和谈进程。他表示准备在5月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4月4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个小镇发生化武事件。当地时间7日凌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美国军舰向叙利亚的沙伊拉特军用机场发射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美方称,叙政府军此前从该机场发动了一起化武袭击,因此采取行动摧毁叙利亚储存在此的化武库存。但叙利亚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mndn-fyecrxv5775499.jpg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23:02 , Processed in 0.106016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