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9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打造少林功夫旅游地 河南登封大批景区将陆续免费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4-12 11:06:1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打造少林功夫旅游地 河南登封大批景区将陆续免费

       嵩山少林寺所在地河南登封官方11日通报,当地正筹划在合适时机陆续推出嵩岳寺塔、嵩阳书院、中岳庙等一大批景区、景点的免费开放,意在将此地打造成“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并将其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
  11日下午,登封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世界文化遗产核心景区、中国“二十四节气”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观星台景区,将于2017年“五一节”起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观星台位于登封城东南十二公里的告城镇周公庙内,距景区内的周公测景台二十米。至元十三年(公元1276年)由元代天文学家郭守敬创建,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天文台,世界著名的天文科学建筑物,196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核心理念的体现者。
  观星台也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史料记载,古时登封群众祭拜周公仪式不同于其他地方为纪念周公创制周礼,而是一年分春分、秋分、夏至、冬至四次祭拜,称为“四时祭”,是为纪念周公在登封创设二十四节气而独有的祭拜仪式。


        据了解,观星台景区免费开放后,游客要凭有效证件免费参观观星台景区,免费开放时段为夏季8:00—17:30,17:30停止入园,冬季8:00—17:00,17:00停止入园。进入景区的团体和个人要共同保护好景区内景观效果和公共设施,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注意安全,文明游览等。
  当日,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登封市旅游局负责人均表示,会加强观星台景区免费开放后的服务和管理,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旅游秩序和环境卫生,并进一步加大旅游服务力度,为前来旅游的中外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观星台景区免费向公众开放也是登封市大力推动构筑“全域旅游、5A登封”发展格局,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少林功夫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景区景点向全域旅游转变,把登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历史文化旅游名城,积极探索建立全域景点分时段、分区域免费开放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官方还透露,登封市政府正筹划在合适时机陆续推出卢崖瀑布、嵩岳寺塔、会善寺、永泰寺等一大批景区、景点免费开放。其中,中国宋代四大书院之一嵩阳书院、国内最大的道教建筑群中岳庙也在未来免费开放计划之列。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5 04:15 , Processed in 0.098808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