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308|回复: 2

中国旅游幸福指数最高15大城市 武汉上榜排第12

[复制链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4-12 09:03:16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国旅游幸福指数最高15大城市 武汉上榜排第12       最近发布的年度“中国旅游者幸福指数”引发网友和各个旅游城市、目的地高度关注。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刘德谦接受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的采访,对此作出分析与评论。


  《中国旅游者点评与幸福指数报告2017》近日由携程旅游对外发布,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数百万旅游者真实点评为依据的幸福指数报告。携程是我国最大的在线国内游、出境游旅行社,统计显示,最近一年携程跟团游的100多万订单中,有约50%的用户参团后自动在产品页面写点评和打分,并留下自己的心得与建议。最近一年,我国旅游者平均点评分为4.68分(满分5分),相比前一年上升了2.2%。报告发布了年度“点评分最高15大出发城市”,依次是:成都、昆明、济南、郑州、上海、长沙、沈阳、青岛、太原、南京、西安、武汉、天津、合肥、杭州。


joZd-fyecezv3239299.jpg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4-12 09:03:39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专家刘德谦接受采访表示,“关于近期携程旅游对外发布的《中国旅游者点评与幸福指数》报告,我认为是很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在人们已经把旅游业作为幸福产业的时候,有关旅游者自身对其旅游感受的评价是十分重要的。”

  他分析认为,从《报告》中的相关数据可看出,去年我国旅游服务的品质又提高了,这是非常可喜的。那么,为什么二、三线城市旅游幸福指数更高?我认为除了这些城市中景区自身对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视外,还有以下三个原因:一是一线城市北上广流动人口较多,虽然交通比较方便,但人多造成的拥挤给人的体验感会更差。二是因为流动人口太多,公共服务就会被摊薄,商业服务有时会出现不周到之处。三是雾霾可能造成满意度略差。

  那么,一些过去大家认为的著名旅游城市或景点,为何评分不是很高呢?他认为,其原因是多样的,对于旅游乱象治理的难度高可能是原因之一,但这也不是绝对的,一线城市不一定就会低于二、三线城市,比如北京的故宫、颐和园,广东的长隆国际马戏大剧院也都成为了全国评分最高的十大景区之一。由此可见,一线城市也是可以进一步提高满意度的。

  刘德谦教授表示,从《报告》中还可以进一步分析出很多有关的内容。比如单身出游者的评价高于朋友出游,朋友出游又高于情侣出游,情侣出游又高于家庭亲子出游。这说明现在旅游产品还是比较单一的,它对于个体往往是适应的,但对于两人或多人有更高要求的家庭亲子游来讲,其适应度就变差了。这表明在我国旅游产品和服务的丰富度上还有所欠缺,同时,这也为新的发展指出了努力的方向。“我认为,如果管理部门及企业今后能更加注意游客的满意度,注意游客多样性需求和幸福感的获得,那么,未来旅游的幸福指数的提高会有更大的空间。”
ZEnD-fyeceza2242471.jpg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6

主题

0

听众

1476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7-4-12 09:04:09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获得更好的幸福指数?刘教授表示,这需要从多方面来衡量。它可以从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的质量来衡量,也可以从天气、公共服务以及当地居民的友好程度等大的环境来衡量。当然,这其中也有游客自身的期望值,尤其是有的景区过去很受到欢迎,但因为它不注意提高服务质量,游客的期望值和实际情况就会产生落差,满意度会下降,从而幸福感也就不会太高。从多因素考虑的话,旅游的主管部门、商家以及经营者应更加注意游客的感受,注意其满意度、幸福感的提升,使旅游产品更加适应于老百姓的需要。
学习程度测试软件销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4:44 , Processed in 0.105721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