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304|回复: 0

互联网金融将成农业供给侧改革助推器

[复制链接]

109

主题

1

听众

699

积分

小学六年级

发表于 2017-3-10 09:04:00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渠首仲景坊 六味地黄茶

渠首仲景坊  六味地黄茶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配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精准扶贫效率和普惠金融水平,全力补齐金融服务短板”。
这也意味着,将加大农村金融的市场供给,但机会不仅仅是商业银行。因为,自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主线。同时,今年更是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技术,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小额存贷款、支付结算和保险等金融服务;推进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的创建。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背景下,互联网金融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到农村去抢占市场”成为不少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新动向,有的已经在农村站稳脚跟,比如阿里、京东等越来越多的大型互联网集团开始进军农村市场。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涉及农村金融的P2P网贷平台有335家,而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为2388家,占比为14%。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互联网金融作为我国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被视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应在“三农”工作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是我国农业农村自身发展思路的一个重大转变。
而京东金融,早在2016年9月,就发布农村金融战略,将充分发挥京东在渠道下沉、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的巨大优势,紧扣以“农产品进城”“电商下乡”为核心的农村经济闭环,设计和打造具有京东特色的农村金融模式。一方面,在农业生产环节,覆盖农户从农资采购到农产品种植,再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金融需求;另一方面,聚焦农村消费生活环节,完整地向农民提供信贷、支付、理财、众筹、保险等全产品链金融服务。京东金融以产业链农村金融、产品链农村金融为特色,通过金融服务加速建设和优化农村经济生态,焕发农村金融活力,助力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农村农业新动能的重要方式。”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是聚焦数量问题,主要是结构和效益问题。加大农村金融供给,不仅可以有效地加快农村产品结构、生产结构和区域结构的调整,而且只有这样,农业发展方式、增收、农业现代化、城乡协调发展,全面小康的目标才能达到。
面对目前农村金融发展现状,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机构可考虑进一步增加网点,适当下放分支机构的审批权限。落实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政策,完善和健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把普惠金融服务扩展至中国广袤的农村。
中国互联网(爱基,净值,资讯)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此前告诉记者,“加快农村金融创新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农村农业新动能的重要方式。互联网金融作为我国金融改革与创新的最新成果,应该在‘三农’工作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互联网金融应视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也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支撑工具。”
黄震告诉记者,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作为资金的供给方,互联网金融的重要功能之一是解决信息不对称,降低融资成本,可以较直接地向农户发放涉农贷款的模式,减少中间成本,从而减轻农民贷款负担,真正实现惠农。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下乡,提升“三农”贷款投资持续增长成为一种新的要求。以“互联网+农业”帮助市场进行资源调配和流通,为农民提供及时有效的市场供需信息、资金、技术等支持。不过,在此过程中,要严厉打击农村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积极推动农村金融立法。互联网金融机构要积极顺应中央政策要求,拥抱监管,自律规范,积极推动农村金融立法,严厉打击农村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

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0:04 , Processed in 0.093980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