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0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萨德”入韩,俄罗斯该出手时必将出手

[复制链接]

330

主题

1

听众

1584

积分

高中一年级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8 15:16:3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美国“萨德”入韩,俄罗斯该出手时必将出手


3月7日,韩国突然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的第一批装备于6日晚抵韩,“萨德”部署进程正式启动。对此,俄罗斯卫星网7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的话,称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违反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中关于两国平衡的条件,俄罗斯可以退出该条约。(3月7日国际在线)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引发俄罗斯强烈不满。俄方认为,在韩部署“萨德”是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威胁到俄国家安全,俄该出手时必将出手。

2011年2月5日,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德国南部城市慕尼黑正式交换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签署文本,标志着美俄新的核裁军条约正式生效。如果俄罗斯退出该条约,当然是对美国的反制。

目前,美国已经在北约部署反导系统,美国和北约一直宣称,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其实俄罗斯非常清楚,美国一直把俄罗斯当作敌人,无论在哪儿部署反导系统,不可能不把俄罗斯考虑在内。

据俄新社3月7日消息,美国最近的一项关于美国人对俄罗斯看法的调查显示,75%的美国人认为俄罗斯是威胁,该比率达到“冷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见,在美国,从官方到民间,对俄罗斯都怀有敌意。所以,美国在任何地方好像与俄罗斯无关的一举一动,都有“项庄舞剑、意在沛公”之嫌。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俄罗斯既要反制美国,也要打压韩国。韩国显然经不起打压,无需俄罗斯出手,韩国周边国家的反制,已经让韩国很难受。如果俄罗斯再对韩国进行打压,几乎置韩国于死地。

对付美国,俄罗斯的工具箱里有的是办法。美国在北约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使出的工具包括:调整导弹和军力部署,强化对北约反导系统的打击和摧毁能力;发展新型弹道导弹,强化突防能力,使敌方反导系统难以拦截;发展和提高本国自身反导能力建设,比如,俄研制的第五代防空系统S-500已进入收尾阶段,这一系统可以精确拦截洲际弹道导弹;除军事部署外,俄罗斯还通过外交等多种手段应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俄罗斯的这些工具,既可以对付美国,也可以收拾韩国。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美国不要高兴得太早,韩国不要认为自己上了“安全阀”。相反,美国的算盘可能落空,尤其是韩国完全可能成为火药桶,不但曾经的安全不复存在,而且各种危险会纷至沓来。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渠首仲景坊六味地黄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4 05:36 , Processed in 0.122687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