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895|回复: 2

我市残疾人考驾照,稍等 市车管所:9月底有望恢复考试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8-23 15:18:55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近日,不少残疾市民打来电话,说去年国家刚开始允许残疾人报考C5驾照,但在市区不知为何却停报了。昨日,记者采访我市唯一一家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基地得知,由于预约不到考试,不少学员几个月来仍停留在科目一。而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称,9月底前C5驾照考试将恢复。
  
  昨日,一位新野县的右下肢残疾人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由于行动不便,他经常得劳烦他人,听说残疾人现在也能报考C5驾照开自动挡小轿车了就想报名,谁知打电话问了市里唯一的报考点——交通驾校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基地,却被告知现在暂时不能报名,就是报名了也没法考驾照。王先生说:“让残疾人考驾照是国家对我们弱势群体的认同,为什么咱市就不行呢?”
  
  随后,记者赶往交通驾校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基地,对该培训基地的惠校长进行采访。据了解,该培训基地在2010年12月底、2011年3月初共有两批合格学员共33名残疾人拿到了驾照。“3月份时除了有两批毕业学员,还各有20多人考完科目一或科目二,之后一直到现在,由于预约不成,一次考试都没有进行过。”惠校长告诉记者,“因此现在不少残疾人来咨询报考C5驾照,我们都他让再等等。”
  
  对此,市交通驾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基地于去年12月与今年3月初毕业了两批学员,是处于试运行期,当时培训基地还没有得到交通主管部门的残疾人培训行政许可,基于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C5驾照业务窗口是暂时性开放,而目前处于关闭状态。到今年7月13日,交通驾校才正式获得交通主管部门的行政许可,现在正在准备材料向市车管所申请正式开通C5驾照业务窗口。“8月底左右能将材料准备好上报市车管所,请想学车的残疾市民耐心等待。”这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接着,记者采访了市车管所相关科室的一位田姓工作人员,据介绍,市车管所正在接收交通驾校的申请材料,待材料齐备将上报省公安厅车管部门开通南阳C5驾照业务窗口,预计一个月左右也就是9月底前开通,届时广大残疾人市民即可在市内残疾人驾驶员培训场所报名考取C5驾照。
  
  2010年4月,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11号)正式施行,新规中允许右下肢残疾和双下肢残疾的残疾人能够学习驾驶技术,残疾市民对国家新的政策交口称赞的同时,也希望在我市能够切实让残疾人得到学车的权利和便利。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1-8-25 14:59:02 |显示全部楼层
拥护政府出台利民措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发表于 2012-4-25 11:42:24 |显示全部楼层
Although the road is endless and faraway, I still want to pursue the truth in the worl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6:54 , Processed in 0.08245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