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84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日处暑到 天气渐转凉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8-23 15:16:1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0天的伏天结束了,今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处暑的到来,标志着炎热的暑天行将结束,气温开始逐渐下降。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此时节早晚温差大,人们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今日处暑天气渐凉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度。《历书》曰:“斗指戊,为处暑。暑将退,伏而潜处,故名也。”《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意思是炎热的暑天就要结束了,因为这时三伏已过,或近尾声。
  
  处暑是温度下降的一个转折点,谚语有“一场秋雨一场寒”之说。由于处暑时节正值初秋,暑热尚未退尽,此时不宜过多过早地添加衣服,应以自身感觉不过寒为准,使机体逐渐适应凉爽的气候。
  
  近期天气温度适宜
  
  连日来的降雨,驱走了桑拿天,“拽”低了气温,不少市民纷纷换上了秋装。处暑的到来,意味着在此过后天气渐凉,此时节天气状况是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大,气温一般下降2℃~3℃。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近期我市天气以多云间晴为主,最高气温在28℃左右,温度适宜。具体预报如下:23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阵雨,偏北风2级~3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6℃~27℃;24日,晴间多云,气温20℃~28℃;25日,多云间晴,气温21℃~28℃。
  
  处暑养生防秋燥保睡眠
  
  处暑过后,天气往往较为干燥、少雨,人体皮肤可能会因此而变得紧绷,甚至起皮脱屑、头皮屑变多、嘴唇干燥或裂口,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秋燥”。同时,由于早晚温差变大,极易感冒。
  
  专家提醒,预防秋燥和感冒的最好方法便是增强体质,尤其是保证睡眠充足及睡眠品质。睡眠可消除疲劳,并使大脑及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同时,应注意饮食调理,少吃或不吃辛辣食品,多食清淡食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1-8-25 14:59:55 |只看该作者
{:14_42:}马上要冬眠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板凳
发表于 2012-4-25 11:42:54 |只看该作者
噢,跟帖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5 09:36 , Processed in 0.089457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