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267|回复: 1

捐献长卷山水画 情系七届农运会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8-23 14:52:20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8月16日,我市青年画家傅保欣将精心创作的山水画《巍巍伏牛八百里》送到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南阳市筹委会,为南阳召开农运会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这幅画匠心独运,用笔、用墨、用色一层层反复积淀,将伏牛山这座南阳人既陌生又熟悉的山川勾画得气势磅礴。该画作者从起步到成功,有过怎样的波澜与曲折?记者带您一起走近他。
  
  酷爱美术有天赋
  
  傅保欣1975年出生在社旗县一个贫寒的家庭,父母靠务农维持生计。傅保欣4岁时,村子里来了一台东方红牌拖拉机,傅保欣好奇地看了几天后,就用燃烧过的棉花秆在自家的白墙上信手涂鸦起来。父母看到白墙上的画,非但没有责怪他,还对他的作品赞赏有加,从此,他便喜欢上了绘画艺术。
  
  买不起纸张,起初傅保欣只能用简易的工具作画。村里放电影了,他就画电影中的人物;在画册上看过长城,他就凭着印象绘长城。高中毕业后,傅保欣在原社旗县特种工艺美术厂工作,负责产品工艺设计。
  
  1997年,傅保欣在社旗县文化馆内看到南阳著名画家乔溪岩先生的作品《满纸烟云》,作品中苍劲浑厚的线条和苍茫幽远的意境,顿时引起他内心某种情感因素的升腾,当晚他就通宵临摹了这幅作品,他看着自己临摹的作品,心中萌发了拜师求学的冲动。
  
  随后,傅保欣辞去工作,怀抱着梦想来到南阳师范学院美术系,脱产学习两年,如愿师从乔溪岩老师,从一石一树学起,主攻山水,兼习人物、花鸟。学习期间,除了去画室,傅保欣喜欢待在图书馆,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短短两年时间,他读过的美术理论书籍就达上百本,做了厚厚4本笔记。此后,傅保欣坚持每月定期带着自己的习作去乔老师的画室请教。这一段经历,使傅保欣的绘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佳作捐献农运会
  
  眼下,农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作为我市一名青年画家,傅保欣想创作一幅表现南阳山水的国画,送给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南阳市筹委会。就这样,《巍巍伏牛八百里》应运而生了。
  
  为了完成这幅具有特殊意义的作品,傅保欣从今年5月份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投身于创作当中。这幅作品全长8.43米,以青绿色为主,根据伏牛山的地貌特征,将色和墨巧妙地相溶,笔调流畅自然,层次虚实相宜,奔放之余给人留有含蓄、想象的空间。
  
  “伏牛山位于我国南北的分界处,既有北方山的雄浑、挺拔,又不失南方山的秀润。我之所以选择画长卷,是因为在尺寸上能更具表现空间,让海内外游客了解到南阳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引人入胜的人文景观,还有优美秀丽的自然景观。这几个月,我把在伏牛山数次采风得到的珍贵资料全部搬了出来,进行了整理。做到心中有数之后,出成品就很快了,用了两天时间。”傅保欣介绍说。
  
  傅保欣同时致力于国画艺术的传承,他开设的保欣书画工作室创办10年来培养了大批美术新苗,他本人也被中国美术学院考级中心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他还多次在省内外各级美展中参展、获奖,其中在河南省第十届至第十三届新人新作展中,连续4次获得优秀奖。
  
  谈到未来在艺术上的追求,傅保欣表示,会继续探索、创新,摸索自己的艺术道路,感悟艺术手法,多创作一些反映南阳山水的新作品,并将继续到各地举办个展或联展。“以后若有机会,我想去国家画院继续深造学习。作为南阳本土一位书画爱好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将具有中原特色的南阳山水淋漓尽致地展示在美术领域,让更多的人了解南阳独特的地理风貌。”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发表于 2012-4-25 11:45:53 |显示全部楼层
发帖与回帖是一样一样de重要,对不?呵呵,帮楼主顶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9 03:55 , Processed in 0.086920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