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356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觅停车位 真难!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8-22 17:25: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海清清 于 2011-8-22 17:25 编辑

  
       南阳消息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低提升,拥有私家车的市民越来越多。而买车容易养车难,面对着逐渐上升的油价,让一些有车一族吃不消。本来驱车出行既省时间又方便,但来到中心城区主干道上车辆应该停放到哪里合适,不容易被开罚单呢?“停车难”又成为了制约道路发展的又一个瓶颈。为此,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调查。
  
  据了解,近几年来,南阳市机动车辆每个月都几步增加,据完全统计,中心城区的机动车辆约有15万辆,根据1/4的停车位配置,南阳市应该建设4万个停车位,而南阳市现有大大小小的停车位6000个,仍就不能够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
  
  8月21日,记者走访了中心城区中州路、新华东路、人民北路等主要干道发现,虽说每条道路上都规设的有停车区域,但由于一些路段窄小,车辆还是占在了非机动车道上。在居民小区、事业单位、沿街门店门口一些图方便的司机直接将车辆停到街边,致使道路拥堵,给来回出行的市民带来了不便的同时,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平常时间还好说,一遇到上下班高峰期,为了赶时间不得不将车辆停放在这里,要是运气不好只好接受被开罚单,停车位太少了。
  
  面对如此难找停车位的现状,我们该如何解决呢?南阳市规划局市政科何科长告诉记者,目前在南阳市除了火车站广场一处路外停车场外基本上没有路外停车设施,由此造成了三乱现象,造成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现象。现如今《南阳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2011-2020)初稿已出,正在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加快增加中心城区停车位建设,及时地解决停车难的现状。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4-25 11:48:52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见不到的会在论坛中!有很多想不到的会在帖子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5 19:07 , Processed in 0.067625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