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52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落实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7-31 19:22: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李文慧检查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南阳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抓好关键,落实责任,加强领导,确保安全度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原永胜,市直有关部门,宛城、卧龙、高新三区以及鸭河工区的负责同志随同检查。

       李文慧先后深入城区三条内河、市防汛指挥部、市水利物资站、市气象局等处,详细了解今年我市防汛工作的准备情况、防汛物资储备情况、防洪应急预案的制定情况以及今年整个雨季的雨情、汛情预测情况,并听取了水利、气象等部门的工作汇报。李文慧肯定了我市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就做好下步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文慧指出,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起步之年,是移民迁安的攻坚年,也是筹备农运会的关键年。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对于加快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不利因素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吸取教训,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防汛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李文慧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城市防洪排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把汛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重点部位是水库、河道、移民迁安所在地、农运会各个建设场地。要逐一排查病险水库,及时清理库容以备度汛。要做好河道疏通和清障工作,确保行洪安全。要保证移民迁安点的工程质量,确保8月底前移民平安迁出,入住新房。农运会场馆建设要在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速推进。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山区、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区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早做好应对。城市防洪排涝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统筹考虑城市外洪内涝的问题,下大力气搞好城市内河治理,科学制定防洪排涝标准,尽力构筑达标工程防线,全力推进城市防洪建设。
  
  关于内河治理,李文慧强调,要规划、整治、提升、监管四位一体。今年要选择一至两条内河,先期启动,争取在农运会召开前治理好。五年之内,城市所有内河治理要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提升内河的管护、绿化、美化水平。当务之急,要加快疏通以备度汛。
  
  李文慧要求,要抓好关键环节,对重点部位如桥涵、山体、河道要积极采取防范措施,设置警戒性标识,采取防范性措施。要做好预警、预测、预报工作,为防汛工作提供可靠资料。要抓好防汛队伍演练和防汛物资储备,物资要备好备足,队伍要加强演练,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同时,要实行军民结合、自建自防与机动队伍结合、专业技术人员与普通队伍结合,形成防汛抢险的强大合力。
  
  李文慧最后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如泰山。各级党委、政府要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市县两级领导要分包防汛责任段,责任段的认定情况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值班,搞好信息上传下达,保持信息畅通。总之,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37

主题

0

听众

1579

积分

摄影师

灌军奖 贡献奖 和平使者

沙发
发表于 2012-4-25 11:53:50 |只看该作者
虽无千言万语,只求说明事理,此贴一出,语惊四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4-20 07:38 , Processed in 0.085646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