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搜索

扫街网 : 关注民生,贴近生活,以扫街为题材的专业性网站!

查看: 12236|回复: 1

暗访“五小”门店  卫生状况堪忧

[复制链接]

454

主题

0

听众

5002

积分

版主

贡献奖

发表于 2011-7-4 08:40:54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南阳消息   “争做文明市民、争创卫生城市、迎接第七届全国农运会”,6月24日,我市“两争一迎”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召开。而“五小”行业涉及饮食、旅店、美容美发、洗浴、网吧等多个行业,其整治效果事关创卫工作的成败。我市“五小”行业的卫生状况如何?近日,记者暗访了部分地段的“五小”行业门店。
  
  牛羊肉汤馆苍蝇乱飞
  
  小餐馆用洗碗水炒菜
  
  昨日清晨,记者来到位于淯阳桥北头的一家牛肉汤店,只见该店生肉熟肉不分区域,一边是血淋淋的生肉,紧挨着就是卖给顾客入口的熟肉。桌子上放的料盒更是脏得没法入眼,苍蝇在上面乱飞,地面上到处都是丢弃的餐纸,竟然还有宠物狗随处大小便。再看门口卖烧饼的老板一会儿给炉子换煤球,一会儿又去和面,时而还擦擦额头的汗。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江路南阳理工学院附近一家小餐馆暗访时,看到了让自己很倒胃口的一幕:一个女服务员把客人刚吃完的碗筷放在洗碗池中,抹了点洗衣粉在碗上,用抹布绕碗转了两圈,就放到另外一个池中,如此“洗”完几十个碗后直接放到碗柜中,没有再采取任何消毒措施。
  
  更让记者没想到是,老板居然用水龙头下桶里的污水炒菜,一位顾客看到后说道:“你们太不把顾客的健康当回事儿了。”老板当时哑口无言。采访中不少市民向记者反映:自己经常在餐馆吃饭,但是一些小餐馆要不就是没有消毒柜,要不就是有消毒柜不用,要不就是桌子上油腻不堪……
  
  在理工学院附近,记者看到很多摊主占道经营,在路边摆了一辆自制的车子,放上锅、打开液化气罐便做起小吃来。记者数了数,在此区间道内,有10家经营小吃的流动摊点。
  
  高校周边小旅馆多
  
  有关部门缺乏监管
  
  暑假期间,高校周边廉价小旅馆吸引大批留校学生租住。随后,记者又来到南阳理工学院对面一条小巷道内,只见短短百米长的小道内竟有5家小旅馆,旅馆的招牌上大部分标明“计生专卖”的字样。记者走进其中一家旅馆佯装租房,一中年男子说有空调的房间50元,没空调的房间30元。该男子一再强调在这里租房不需要任何证件,并且非常安全。
  
  随后,记者又先后来到人民路白果园及新华城市广场对面的桐树庄,这些地方到处都是小旅馆,并且生意都非常火爆。在这些小旅馆内,记者注意到除了一张双人床、一个桌子和一个小柜子外,没有其他物品,个个房间内都光线暗淡,卫生状况很差。
  
  泡脚木桶堆放在卫生间
  
  足疗店卫生状况令人忧
  
  昨日,记者先后来到位于人民路南航附近、红庙路西头的足疗店、汗蒸馆进行暗访时发现,多数的足疗店、汗蒸馆都没有独立的消毒柜,或者根本没有消毒间。
  
  在南航附近一家足疗店内,记者看到所有泡脚用的木桶都堆放在卫生间,而每个木桶上都已经事先套好了薄塑料,每次来顾客时,按摩师就将热水直接倒入木桶中,根本没有任何消毒措施,顾客用的拖鞋也没有经过消毒。
  
  在一家规模不大的汗蒸馆内,一位员工向记者曝内幕:部分汗蒸馆的消毒设施基本上都是摆设,根本就没有插电源。一般都是把客人走后换下的衣服叠整齐放在消毒柜中摆好,只要再有客人过来,就又拿出来再次使用。
  
  (如果您的身边有此类现象,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3296666、63297777投诉。本报将进行曝光并转交相关部门予以整治。)
  
  

23

主题

0

听众

918

积分

社区志愿者

发表于 2011-7-14 12:45:28 |显示全部楼层
好朋友是一座山,巍峨连绵,同心志坚。好朋友是一条河,源源流长,纯净坦然。好朋友是一杯酒,愈久愈醇,情谊无边。好朋友是一杯茶,越品越香,回味悠远! 祝你天天都有好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排行榜|扫街网 ( 沪ICP备12046462号  

GMT+8, 2024-3-28 18:13 , Processed in 0.08983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